随州高新区寨塆社区菜地变广场居民更幸福
  •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居民跳起了快乐的广场舞,秀起了缤纷的彩带龙。自今年5月初随州高新区寨塆自建小区文化广场开启以来,居民每逢夜幕降临时均在广场上自由活动。
  这片宽敞的文化广场在去年12月底前是一片荒地。由于寨塆自建小区建立年代较早且没有物业管理服务,小区早期规划的公共用房因种种原因迟迟未建,许多居民将预留的公共用地当成了自家的“自留地”,种起了蔬菜、喂起了鸡鸭......现场杂乱不堪,也是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一大难题。
  “住在小区已有10多年了,一直没有文化广场,公共用地被种菜的居民挤占完了,带孩子玩个滑板车都要跑到1公里之外的新火车站广场,太不方便了。”面对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铲出菜地修建文化广场的呼声越来越高。
  去年底,寨塆社区以全市“红色物业”创建为契机,争取到驻点单位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寨塆社区召开居民大会,结合小区居民需求,按照“红色物业”创建标准,最终修建完成了7000余平方米的小区休闲活动广场,配套完善了150平方米的物业用房,并加装70多盏路灯及带智能充电的190平方米的停车棚。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较好满足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今,寨塆自建小区的文化广场干净美丽,栽种的景观树枝繁叶茂,智能充电棚宽敞明亮,健身器材正在配备中。
  下一步,寨塆社区将启用物业用房,配备专职人员对小区安全、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进行维护与管理,给小区居民打造一个安全、洁美、健康的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