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沉下去”,社区治理“活起来”——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所、信息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
  •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11月9日至13日,在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的带领下,随州市质检所和随州市信息所两个党支部到曾都区南郊白云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下沉社区活动。

在下沉期间,每天至少安排5名党员干部集中到社区报到,工作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同步,在白云社区领导下共同开展社区治理活动。带头奉献,主动作为,践行党员的初心及使命,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家园环境。

宣传入户,对社区所在的居民和商户,逐楼逐户宣传城市文明创建知识,发放省级文明创建的宣传单近2000页,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小常识,耐心讲解文明知识,详实地记录下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文明劝导,每天至少安排3至5名党员干部身穿红马褂,带上红袖章,挥动小红旗,对交通人流量、车流量大的路口进行值守,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提供问路指引等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环境清洁,组织下沉党员干部17人,在周五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顶着烈日对白云社区四组街道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清理。大家手拿钳子、扫帚、垃圾袋,认真仔细地清理街道沿途所见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确保不留任何卫生死角,绿化带看起来整洁不少,不仅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也用实际行动向居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爱护自己的社区环境。(周丽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