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控集团12.8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今年来,市金控集团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实体,以硬核举措落地落细落实惠企措施,贷款担保、续贷周转金、产业基金同时发力,帮助企业强信心、渡难关、稳增长。截至8月底,该集团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量达到12.8亿元,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1801万元。
  疫情期间,市金控集团启动应急方案,组织青年党员突击队,试行担保资料网上查阅、股东视频签字、担保审计视频讨论,共为顺泰仓储、利康医药材料、天星现代农业、成龙威汽车等20余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5亿元,减免担保费600余万元,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支持复工复产,做到一企一策。市金控集团成立了担保贷款、续贷周转金、政府融资增信、产业基金、股权托管五个工作专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疫后融资难的核心是担保抵押不足,市金控集团与商务、税务部门合作,扩大出口退税账户质押面。1-8月份,该集团通过创新反担保方式,采取不动产抵押、机械设备抵押、股权质押等灵活多样的反担保措施,共为18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0.1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占80%,有力支持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提质降费,普惠让利出实招。市金控集团要求各子公司保本微利运行,主动降费让利,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担保费率从3%降至1%-1.5%,对服务疫情防控的相关重点企业免收担保费、再担保费;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再担保费减半征收。续贷周转金费率由4.5‱降调为3.75‱,同时不设最低收费、不按时段收费,一律按企业实际使用天数据实收费。政府融资增信业务不收取任何服务费,尽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增资扩股,稳健发展添动力。为更好地支持全市企业发展,该集团积极争取市、县两级财政增加资金投入,分批向市金控集团担保公司注资。今年,市、县(区)两级财政已增资1.1亿元,市金控集团担保公司实收注册资金为3.2亿元。按照市有关要求,市金控集团担保公司担保基金必须达到5.795亿元,全部增资到位后,合作银行对担保公司的授信额度将达到40余亿元,将进一步满足我市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市金控集团担保公司与省再担保集团和随州农商行、湖北银行等8家合作银行签订了新型政银担合作协议,建立了“4321”风险分担机制,构建了全省统一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6月30日,市金控集团牵头设立的我市第一支产业基金——随州汽车产业基金获批备案,基金规模为2亿元,首批出资1.2亿元。目前,基金已正式启动项目投资,首笔资金4000万元已投入到圆通汽车科技随州公司,开辟了企业融资新渠道。按照“一个产业,一支基金”的思路,市金控集团将相继设立应急产业、香菇产业、地铁装备产业、编钟文化产业四支子基金,支持全市“四大产业基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