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 发布时间:2022-09-16 08:3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非常感谢组织的澄清,让我卸下了心中的‘包袱’,有信心把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组织和乡亲们的信任。”日前,在随县淮河镇纪委组织召开的澄清正名大会上,该镇桐桥畈村主任李某听到通报后,如释重负。
  此前,随县纪委监委收到举报信,反映桐桥畈村主任李某存在修建村级文化广场和村办公室虚假招投标、修建小型河坝偷工减料和偷砂卖砂等问题。
  接到举报后,随县纪委监委迅速对举报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历经一个多月,淮河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到桐桥畈村的山林、河坝、道路、水库实地走访调查,最终确认举报信中反映的三个问题都不属实。调查完毕后,淮河镇纪委立即组织当地村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促进与会同志提高纪法意识,同时也对李某提出了工作建议。
  据悉,随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采取会议澄清、书面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为受到不实举报和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2021年以来,该县共开展澄清正名54场(次),为59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保护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注重加强对被诬告陷害干部的上门回访,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状态和工作情况,帮助干部卸下“包袱”、解开“心结”,引导党员干部在随县“争创中部百强县”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