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业带队查看先觉庙水库库尾水环境治理
  • 发布时间:2020-06-19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浆溪店河流域内先觉庙水库为我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6月18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浆溪店河市级河长刘宏业带队查看先觉庙水库库尾水环境治理。
  刘宏业一行来到位于先觉庙水库东畔的广水市余店镇界河村,查看先觉庙水库库尾水质情况及周边环境。此前,在开展无人机巡河中发现界河村境内先觉庙水库一处库尾岸边,有一鸭子养殖点,存在着影响水源地水质的风险。随后相关部门合力督办,养鸭场搬离。在现场看到,养鸭相关建筑已清除到位,库尾水面清澈见底。刘宏业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要求,要加强常态化巡护的频次,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河流和水库周边村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坚决杜绝污染水环境行为。
  先觉庙水库于2011年被列入《全国重要饮用水源地名录》。发源于广水市吴店镇徐家山村的浆溪店河,流经先觉庙水库,与两河口水库下游河道汇合,汇入漂水河,全长74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