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百万元奖励“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优秀地区
  • 发布时间:2020-06-17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6月15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日前市政府拿出100万元对“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行奖励。这是继曾都区首次获得2018年度100万元奖励之后,市政府对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县市区进行的第二次奖励。
  据悉,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于2018年11月印发了《随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考核办法》和《随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评分细则(试行)》,对全市各地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进行考核,对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按照100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而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则进行约谈、实施环境保护“一票否决”、上解市级财政100万元。
  2019年度,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重拳治理污染,督导犇星、新成皮件、正大等重点涉气企业编制“一企一策”异味整治方案,投入1500余万元升级改造治污设施,提升环境治理效能;清查府河高新区段排污口(雨水口)46个,完成4个排水量较大的排污口的整治。同时,从严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针对反馈意见指出的管网建设滞后、园区企业废水未做到全收集全处理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先后完成了陈家河排污口截污、正大公司屠宰废水引流、淅河化工园区4工业企业污水接入污水处理厂等工程。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有力,园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建立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机制,把治理效果与激励约束结合起来,严格兑现考核奖惩,用好考核结果、树立正确导向,引导全市上下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