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2个创业项目在“襄十随神”大赛获奖
  •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近日,由十堰、襄阳、随州、神农架四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2022年“襄十随神”城市群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在十堰举行,16个优秀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我市1个项目入围决赛,1个项目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以“协同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襄十随神”城市群创业创新工作,经过前期各地预选赛,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林区四地赛区共选拔出16个优秀项目进入半决赛。
  3月上旬,我市在各地报名、筛选的基础上,组织了大赛项目推选,从22个项目中综合选拔出了“湖北中恒房车”“养生黑蒜的研发及推广”“银杏产业开发推广”“黄土关农文旅小镇项目”4个项目进入半决赛。为提升项目竞争力,市人社部门组织省内优秀创业导师与创业者开展了项目交流、培训提升、项目问诊、项目指导等活动。
  半决赛上,16个关于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进行比拼,由专家对现场路演和答辩进行打分。市人社局选送的“养生黑蒜的研发及推广”获优秀奖,将获资金奖励5万元;“湖北中恒房车”项目入围决赛,将在4月中旬角逐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中恒房车是具备旅居车自主品牌生产资质的厂家,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已与上汽大通、依维柯、东风御风、福特全顺、跃进轻卡等多家底盘商密切合作,并自主研发了自行式B型、C型房车产品,房车布局结构30余种,具备年产400台房车的产能规模;万和食品专注于中国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与华中农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研发团队20余人,最终成功研制出外观口感俱佳的万和黑蒜。万和黑蒜自进入市场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与厚爱,被评为随州“美食四宝”之一,并获得“东方巧克力”的美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