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位列全省前三
  • 发布时间:2022-03-29 08:5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各地工作进度。我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提交省级系统审核人数排名位居全省前三位,县市区通过率居全省前三位。
  小小的优待证承载深深的“尊崇感”。去年12月14日,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正式启动后,我市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
  严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提出“把握重点、聚力焦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的工作要求,并推动所有乡镇(街道)快速连通电子政务外网。
  形成合力。与公安、民政、人社、人武部等部门密切协作,并督促部分乡镇(街道)协商使用便民服务大厅户籍管理权限,获取对象的身份证、户籍等所需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同时,积极与银行对接,签订合作协议,对接优待证优待项目搭载和金融服务功能拓展事宜,打通制证的关键环节。
  优化服务。组织全市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指导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退役证件遗失的服务对象做好登记,分村统一到市档案馆查询退役军人的相关资料,努力提升信息准确率。对300人以上退役军人所在社区,连通电子政务外网,增设系统录入账号,缓解街道(镇)级服务站压力,提高建档立卡工作整体效率。
  营造氛围。在各级服务中心(站)宣传平台发布申领公告,明确优待证申领对象、提交材料、审核程序等,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办理知晓率。在市级主流媒体发布全方位多视角报道,引导社会各界厚植关爱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