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22)整改情况公示
  • 发布时间:2023-06-19 10: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按照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将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第一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22)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把河流水质改善摆到更高的位置,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持续做好拦河坝拆除等相关工作,系统推进河流水质改善工作。

二、整改目标:完成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和拦河坝拆除工作,推动境内河流水质持续改善、趋稳向好。

三、整改措施:在涉河建设项目审批中,杜绝增加拦河坝设计,对失去功能的拦河坝,核实后由乡镇级政府拆除。确保全市拦河坝数量只减不增。

四、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的规划和论证,强化涉河项目监管,指导拆除失去功能的拦河坝。“十四五”以来随县浪河柳林镇区段、漳水、游河,广水市广水河、浉河南界段、曾都区清水河综合治理工程中初设方案未新增拦河坝设计。此外,广水市还对广水河、应山河9处拦河坝进行了生态改造。

五、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措施

我局将长期坚持,持续做好河道拦河坝清理拆除工作,严格涉河项目监管,确保全市拦河坝数量只减不增。如果公众对该问题整改完成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6月19日-2023年6月27日)向市水利和湖泊局办公室反映。

联系方式:0722-3328661

  

                  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3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