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卫生健康委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3)整改销号公示
  • 发布时间:2023-06-19 16:16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委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3)整改销号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建议

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建设有差距,部分水源地还存在较大环境隐患。

整改目标

巩固治理成效,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保护长效机制。

整改措施

加强水质监测,强化监管,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持续做好城区饮用水水质监测。市疾控中心每日对城区10个监测点(中国恒天汽车、先觉庙水厂、食缘酒店、东城卫生院、碧桂园商业街、玉龙公司、南郊办事处家属院、随食印象、实验中学、市疾控中心)进行末梢水采样检测。每月对先觉庙水厂的水源水和出厂水采样检测一次,对城区12个监测点(康华花语城、碧桂园商业街、文峰湖岸星城、汉东星都、南关外国语中学、白云湖加压泵站、新天地花园6号楼、齐星花园、实中家属院、随州电视台、明珠花园、市疾控中心)的末梢水采样检测一次。

(二)强化信息共享。市卫健委将城区每日和每月的水质检测结果在官网上进行公示,供公众查阅。

(三)依法对供水单位开展卫生监督。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定期对城区集中供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供水单位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水质净化消毒设施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是否取得体检合格证,使用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是否符合卫生安全和产品质量标准的有关规定,督促集中供水单位落实卫生管理制度,确保饮水卫生安全。

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长期坚持”的整改要求,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做好城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监督工作,确保市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如果公众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619-202373)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反映。联系电话:0722-3596695。

  

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6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