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批)
  •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8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是否办结

1

﹝2020﹞04-D1221001

信访人反映市高新区双堰村委会把村里的土场和水库承包出去办纸厂,会对村民日常用水和环境造成污染,村民联合签写了一份不同意村委会承包水库和土场的意见书。

高新区

2020年12月24日,高新区环保分局、淅河镇城建办、淅河镇农办联合到双堰村实地核查,2020年12月9日双堰村委会对一组土场及小水库对外招标承包公示,目前没有具体项目来承包租赁。双堰村一组村民联名不同意村委会对外招标。村民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环保分局已向双堰村干部现场宣讲环保政策法规。该项目目前已叫停。

2

﹝202004-D1221002

反映碧桂园小区翠山蓝天左右的山坡被开发,山体和树林遭到严重破坏,向物业公司、规划局和城管部门举报过,很长时间没有得到回应。

曾都区

其他

一、碧桂园小区翠山蓝天小区土地使用情况。随州碧桂园翠山蓝天片区土地,2007年11月1日通过“招拍挂”获得土地使用权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2008年4月17日办理随州碧桂园翠山蓝天国有土地使用证,证号为随国用(2008)第63号,面积为246.37亩,该片区于2008年4月24日获取规划审批,2008年5月21日办理施工许可证并开工,2010年9月28日竣工备案,该片区土地房屋已登记确权,业主登记和公共设施使用以外的土地,属于该小区全体业主所有。经市国土勘测规划院实地初步勘测套合现状图,随州碧桂园翠山蓝天片区发证面积246.37亩,实际占用252.23亩,超出5.86亩。

二、现场核实情况。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随州碧桂园翠山蓝天片区属于低层住宅区,已交房并入住多年,部分业主房屋靠近山体,有滑坡现象,为确保安全,经省地勘局随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出具报告,让业主挖山降低坡度防治地质灾害,部分业主借机扩大庭院范围,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出具的影像图看,部分业主庭院范围超出用地界线,有的业主搭建人造景观、水池,还有业主在山体上开荒种菜等现象。

三、被挖山体林地情况。经曾都区林业局现场勘察,用GPS测量坐标与曾都区林地一张图比对,显示该地块为建设用地,不属于林地范畴。

山体开挖属实

对超用地范围外的土地违法行为,我局所属随州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正在依法调查处理。

3

﹝2020﹞04-D1221003

反映今年12月份淅河镇大堰坡双堰村村委会要招标水库、土场(一片荒地)。用啤酒瓶的标签泡水做冥纸,标签上都是铅,村民都不同意,12月17日找村委会说这个事,做冥纸会对环境和日常用水造成污染,可是不管怎么反对,村委会都说要招标做纸厂。忽悠老人签字同意承包,村民又联名签写一份不同意招标意见书。另疑似采石场挖石头填到堰塘里,让堰塘里的水都成泥巴水。

高新区

2020年12月24日,高新区环保分局、淅河镇城建办、淅河镇农办联合到双堰村实地核查,2020年12月9日双堰村委会对一组土场及小水库对外招标承包公示,目前没有具体项目来承包租赁。双堰村一组村民联名不同意村委会对外招标。村民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经现场核查,采石场没有挖石头填到堰塘里,堰塘里水质较清澈,不是泥巴水。

部分属实

环保分局已向双堰村干部、有意向做冥纸的老板现场宣讲环保政策法规。该项目目前已叫停。投诉人反映的采石场问题已告知国土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注:1.污染类型:大气、水、土壤、噪声、生态、辐射、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