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批)
  • 发布时间:2020-12-29 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是否办结

4

〔2020〕04-D1222004号

在吴山镇和万和镇的山体上有非法开采石材并占用农用地,并且污染农用地,面积几万亩,加工厂不规范,其工厂为闽丰石材工业园和湖北省康辉石材工业园等。

随县

生态

1.信访人反映的吴山万和违法开采情况事项,经调查核实为属实。

2.信访人反映的污染农用地事项,经调查核实为不属实。

3.信访人反映加工厂不规范事项,经调查核实为不属实。

4.信访人反映闽丰石材和湖北康辉石材违法开采事项,经调查核实为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随县吴山镇和万和镇非法开采46宗,办理完结42宗,并案处理2宗,终止1宗,正在办理1宗。湖北康辉有限公司在2018年、2019年的违法开采行为,已经自然资源部门制止并查处,因该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下一步,将加强矿山动态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防止新的违法行为发生。

5

〔2020〕04-D1222005号

随县万和镇青苔村村里20多个石材厂把村里林地毁坏了,石榴树、田地全部被毁。

随县

生态

1、2018年湖北康辉有限公司存在非法占地情况。

2、自2013年以来,对万和镇青苔村26家石材加工企业中有9家存在违法使用林地情况。

部分属实

截至2020年12月26日,随县万和镇青苔居委会26家石材加工企业用地都已经办理了相关手续,县政府对相关违法行为都已经立案查处到位。

6

〔2020〕04-04-D1222006

1.广水市长岭镇万安村平安采石场,在18年被关停后,没有按照要求进行修复;2.平安采石场毁林取土,当地山体被破坏,生态功能完全丧失,水体被污染,生活用水受到影响;3.长岭镇政府、广水政府重新招标,设立采矿权向社会招标。

广水市

生态

1、反映的“广水市长岭镇万安村平安采石场,在18年被关停后,没有按照要求进行修复”的问题。经调查,该采石场存在回填不彻底,生态修复不到位的问题。属实。

2、反映的“平安釆石场毁林取土,当地山体被破坏,生态功能完全丧失,水体被污染,生活用水受到影响”的问题。经调查,广水市顺达建材有限公司平安采石场建设开采之前,有万安村6、7、8组(6个自然湾),常住人口280人,饮用山泉水,泉眼在采矿区内,2015年广水市顺达建材有限公司出资在矿区外约500米的地方新修建了3个饮用水取水点,供村民饮用。不属实。

3、反映的“长岭镇政府、广水政府重新招标,设立采矿权向社会招标”的问题。经调查,2018年5月9日,长岭镇人民政府根据市矿产资源管理委员会会议纪要(﹝2017﹞1号),向市人民政府提交在此新设采矿权请示,请求重新设立采矿权。之后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长岭镇人民政府的请示,分别函询广水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林业局、市安全生产监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水利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各部门均复函同意在此设立采矿权,目前,该采矿权尚未提请市矿产资源委员会讨论。属实。

属实

由广水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进行修复

7

〔2020〕04-04-D1222007

1.广水市长岭镇万安村村里2018年关停了广水市顺达建材有限公司平安采石场,18年已经越界开采,采石场许可证已到期,毁坏林地,政府进行惩罚,但村里林地未进行复垦,许多设备未撒,随时准备开工。2.尾矿堆砌在山体,有巨大矿坑,接近200米,未进行安全防护。当地居民主要靠采石场泉眼取水,现已毁掉,无法正常饮用,林地破坏了,蓄水功能丧失,塘堰干枯,采石场下方农业灌溉问题得不到保障,广水市政府部门上访并关停了,但未及时按照当初环评报告上写的去落实,恢复治理。

广水市

生态

 1、反映的“许多设备未撒,随时准备开工”的问题。经调查,2020年4月29日,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场督促该企业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部分设备拆除后,股东之间因设备拆除产生意见分歧,发生械斗,造成一股东受伤住院。后因股东之间发生经济纠纷,上诉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待诉讼完毕后对设备进行拆除。属实。

2、反映的“尾矿堆砌在山体,有巨大矿坑,接近200米,未进行安全防护”的问题。经调查,目前,仅于2018年11月4日停产时,设立警示牌,无其他防护措施。属实。

3、反映的“林地破坏了,蓄水功能丧失,塘堰干枯,采石场下方农业灌溉问题得不到保障”的问题。经调查,目前该采矿权尚未提请广水市矿产资源委员会讨论,若市矿产资源委员会否决此处设置采矿权,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因地制宜编制恢复治理方案,对该矿山进行恢复治理。同时将结合实际,尊重当地村民和村委会建议,把开采完的矿坑修建成水库,使矿区下方农业灌溉问题得到保障。属实。

属实

由广水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进行修复

8

〔2020〕04-04-D1222008

姚文广个人非法回收倒卖医疗废物。

广水市

其他

信访人反映的“长期违法收购医疗废物”的问题属实。

属实

1、广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姚文广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按法律程序依法查处。

 2、广水市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对医疗危险废物进行查封,在规范化处置前不能流失到社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广水市生态环境分局已于2020年12月22日实施查封扣押措施(随环广查(扣)〔2020〕01号)。

3、广水市卫生健康局待案件处理完,负责联系随州一片净专业处理公司对医疗废物收集处理,并对流出到社会的医疗废物进行追根溯源加强管理。

4、广水市武胜关镇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做好善后工作。

注:1.污染类型:大气、水、土壤、噪声、生态、辐射、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