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兴文旅 ——随县柳林樱花文化旅游展精彩启幕
  •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柳林金桥樱花谷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3月13日,随县第二届柳林樱花文化旅游展在柳林镇金桥村牛角山樱花谷开幕。1100亩樱花迎春绽放,3万株野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灿烂的花海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金桥村樱花谷位于柳林镇金桥村二组闹子河水库周边,是随州地区最大的野樱基地之一,这里樱花品种繁多,白色、粉红色、红色的野樱肆意蔓延,将整个山谷妆点得浪漫非凡。游客们徜徉其间,或赏花游玩,或拿出手机记录最美瞬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三二一,开始!”57岁的游客黄英和姐妹们一行5人专程来樱花谷游玩,在风车过道上,她们伴着音乐起舞,拍下珍贵的画面。“年轻的时候就经常一起跳舞,今天趁着樱花盛开,来拍跳舞的视频作纪念。”黄英说。
  此次樱花文化旅游展分为开幕仪式、文艺演出、农副产品展销、登山赏花四个部分。开幕式上,非遗节目《拉犟驴》《高跷舞狮》、诗朗诵《柳林的樱花》《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随州花鼓戏《回娘家》、随县慢板《樱花烂漫靓家园》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与观众热情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文艺节目演出完毕后,活动主办方还组织了“走千年古道,赏十里樱花”登山赏花及科普活动、家禽套圈趣味活动及有奖竞答活动。柳林镇中心学校学生化身“小导游”,为前来赏樱的游客科普讲解。“今天和老师同学一起参加柳林樱花文化旅游节活动,不仅欣赏了樱花美景,也充实了我们的课外生活。”学生彭宗珍说。
  “刚出锅的新鲜板栗,免费试吃品尝……”农副特产展销会场,化身“吃货天堂”,场内设置了六个展棚,柳林板栗、野生蜂蜜、葛粉、郑家河卤鱼.…..各类小吃荟萃,大家边驻足观赏,边购买品尝,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特色文创产品展台,摆满了樱花周边明信片、胸针、文创帽、小夜灯和板栗礼盒,前来围观的游客纷纷掏出手机,发朋友圈“集赞”兑换礼品。“樱花系列文创产品既符合年轻人喜好,又具有柳林特色,非常有意义。”刚刚兑换了一个胸针的游客张莉丽说。
  近年来,柳林镇围绕“文旅康养生态区”的发展定位,以金桥樱花谷、明玉珍故里、明月谷、郑家河、十里板栗长廊一线串珠,发挥资源优势,完善配套设施,带动周边餐饮、民宿、农副产品、农业采摘项目发展,推动农旅、文旅、康旅融合发展,打造柳林独有的“诗与远方”。
  “我们将以此次樱花文化旅游展为契机,紧盯强县工程赋予我镇文化旅游康养生态区的功能定位,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积极谋划‘十里板栗长廊’文化旅游节、郑家河‘原生态钓鱼’文化旅游节,竭尽全力为随县全域旅游作出柳林贡献。欢迎大家到柳林休闲娱乐、赏花踏青。”随县柳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