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4-08 09: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4月份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我市将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
  4月2日,随州城区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标志着全市爱国卫生月活动全面启动。根据活动方案,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我市将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开展活动。其中包括,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带头开展“除四害”活动;集中开展清洁农村厕所活动;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开展“健康随州、你我同行”科学健身战疫情活动;全市文明系统组织开展“讲文明,去陋习,我是健康生活行动者”活动;教育部门组织开展校园大清洁活动等。
  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我市还将集中并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等为重点,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宣传栏和宣传册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推动爱国卫生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大力普及新冠肺炎防控和健康知识,切实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