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把随州“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全年立案917件、处分809人,其中处置问题线索件数同比有所上升。这说明,我们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很大,但长期积累的腐败问题存量还没见底、增量仍在发生。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自觉向党中央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看齐,以严的主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来之不易的战略性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站稳反对腐败的政治立场、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乘胜而进、知难而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面从严治党是奋进新征程的坚强保障。我们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建设清廉随州;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营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干事创业氛围;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把随州“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