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机关党建为龙头带动机关建设全面提升
  •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以机关党建为龙头,把机关党的建设贯穿机关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机关各项工作开新局、上台阶。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机关建设中铸魂
  一是铸牢政治忠诚之魂。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牛鼻子”,定期开展支部集中学习、举办支部主题党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铸牢理论学习之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021年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86篇,开展干部交流讨论106人次。
  三是铸牢团结奋进之魂。坚持从班子抓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组、党支部为基层办实事26件。实施月度工作讲评制,以科室述职、领导讲评、大家测评的方式,有效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
  二、大张旗鼓抓基础,在强化教育管理中凝心
  一是规范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三个一”制度,采取“学习强国每日学、集中教育统思想、红色教育现场悟、体会交流大家谈、传经送宝在日常”等方式,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
  二是深化组织关怀。支部定期研判党员思想动态,适时以谈心交流等形式帮助党员排解思想疙瘩20余次。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家庭情况动态信息库,立足实际分类实施帮扶,为6名困难党员“送温暖”,为4名退休干部举办荣誉退休仪式,为3名在党50年党员送去“在党50年”纪念章,以真心实意的关怀将机关全员凝成一个整体。
  三是筑牢为民宗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主动认领缫丝社区垃圾清理、环境整治、噪声扰民治理、疫情防控、反诈骗宣传、“红色驿站”建设等烦心事,解决明珠花园小区供水加压、文体健身、外墙倾斜、快递存放等糟心事,推动高城镇龙王庙村党员活动中心房屋整修、产业发展项目等乡村振兴急难事。
  三、不遗余力抓作风,在涵养政治生态中聚力
  一是严守政治规矩。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学习、警示教育,加强“八小时”之外言行管理,教育全体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督促纪检委员认真履行重大节日廉政提醒,将廉政建设抓在日常、管在经常。
  二是树好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党员、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应听取所在党支部意见”的要求,按照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导向,11人次受到职务、职级调整和评优评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三是激发干事热情。大力弘扬把服务对象当家人、把机关事务当家事、把机关事务工作当家业的“三家”理念,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形成积极踊跃担责、尽力尽心履责的良好风气。
  四、全力以赴抓融合,在优化服务质效中提神
  注重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一是创新服务举措。随州公车改革经验被国管局等四部门推广,列入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改革范例。牵头制定的《公共机构光伏电站技术导则》被列为随州地方性标准,并在全省推广。公共机构合同制能源管理顺利启动,公共机构节水器具推广使用达到全覆盖。
  二是提高服务效能。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巩固拓展领导干部住房清理整改成果,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实现“破冰”,完成第一批17处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当日菜品公示制、就餐质量满意度调查制、价格监督制以及每周抽查食材制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机关食堂管理。
  三是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公务用车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提升驾驶人员纪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每年为市直机关提供公车保障约110万公里。为柳林抢险救灾提供及时有力的车辆保障服务,第一时间到位,最后时间撤回,提供89台次优质服务保障,受到各级充分肯定。

黄文学(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