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个注重”推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1-11-18 09:3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年来,京桥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带领广大党员和村民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为主线,着眼民生办实事,以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为目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注重人才培育,发挥能人带动作用。积极动员本村能人返乡创业,主动服务,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在创办企业、成立农业合作社时的难题。目前村辖区内有农业企业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4家、粮食加工企业1家,不仅为本村村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也带动了本地经济发展,推动了农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注重环境治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建立全域环境卫生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明确由党员负责的环境保护片区,推动农村“三大革命”全覆盖,开展了改水、改厕、环境卫生提升工程,实施道路、村庄绿化亮化工程,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注重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道路拓宽和高标准农田整治等项目,完善了村组道路和农业基础设施,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为农业生产创造了便利条件,便于大型机械作业,利于土地集中成片流转,为种养大户规模化生产改善了条件。
  注重乡风文明,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创建了京桥村“老年活动之家”示范点,建成3个文体广场和2个村民大舞台,每年组织村民开展广场舞、玩狮子、舞龙灯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注重创新创业,提升村域经济活力。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径,鼓励科学种植养殖、支持实施新型农业和创办企业。回乡能人陈汉记流转土地1200亩,建立泉水生态种植园,带动村民依托产业共同致富。通过土地流转,建立起1000亩特色产业园,发展油茶和茶叶种植,带动村里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提升村级经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