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工行党建引领绘就“同心圆”
  • 发布时间:2021-08-25 09:1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今年来,工行随州分行扎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为先自强,怀危担当,有效应对经营挑战,推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强行兴行的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用红色金融光荣传统凝聚发展力量。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各阶段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工作要求。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依托,分阶段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请市委党校教师现场辅导,增加感性认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活动。举办了网上党史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党员参与率100%。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和评价,21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先进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市分行党委表彰。公开遴选7名年轻干部走上助理岗位,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
  该行以党建为纽带,按月下发党建任务提示清单,以亮化考核评价引导各党组织主动创先争优。成立多个党员营销小分队和重点或短板工作突击队,让党旗在营销阵地飘扬,让党徽在服务客户中闪光,在全行掀起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热潮。6月底,该行净利润比同期增幅25%,各项贷款投放超同期,增量12亿元,创同期之最,同业第一。
  将党建工作融入基础管理,紧盯重要节点,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通报曝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建立经常性的提醒和批评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上半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共18次。强化金融反腐和防控风险的统筹衔接,“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推进账户治理,从源头上做好反电诈工作。同时,强化人文关怀,全行实现低风险、低差错、无重大风险事件、零案件和无监管处罚安全目标。市分行连续获评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广水支行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