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随州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书记、局长走流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09: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医疗保障局 审核: 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6日,随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何学海和局长费巧云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一线窗口,进行“走流程”活动,通过转换身份、变换视角,现场体验医保业务办理流程。

“我想把医保关系从随州转到杭州需要那些条件才能办理?”“大额医疗保险的报销标准及最高支付限额是多少?”何学海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从政策咨询、现场经办、系统录入、医保报销结算等方面进行了全流程体验。

“我来办理医保缴纳,请问需要哪些资料?” 在医保办理窗口,费巧云以办事群众身份“沉浸式”体验现场取号、常见问题咨询、填写表单、提交材料、窗口办结等流程,亲身感受医保经办业务各个环节的顺畅性、便捷性和专业性。

随后,何学海和费巧云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近期窗口各项医保政务服务经办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时限以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提升窗口服务效率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在今后的医保经办服务过程中,要以“局长走流程”活动为契机,及时发现、妥善解决日常医保经办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全面推行医保政务服务经办“综合柜员制”,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促进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再提升,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努力打造“便捷、高效、温馨、优质”的医保服务窗口。

走流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何学海、局长费巧云来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行了座谈,对医保政务窗口大数据平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表示,要充分运用网络数据平台,大力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和办事流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办好事。要做好线上、线下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