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努力让光荣赓续传承梦想加快实现 ——新春时评
  • 发布时间:2023-01-28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神农风
  寅虎辞旧岁,卯兔报新春。我们已从兔年出发。
  过去一年,我们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韧不拔的韧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持续反复冲击,全市GDP达到1300亿元,解决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各领域出现的风险隐患……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蹄疾步稳,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
  看机遇,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今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我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新的疫情防控阶段、新的政策窗口期、新的基础条件。我市拥有政策支撑、防疫转段、消费复苏三大动力,经济运行“含金量”、内生增长“含新量”、城市治理“含宜量”、为民宗旨“含情量”不断提升,“心正崇实、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个个都帮企业忙”的经济生态,“人人都为家乡好”的人文生态日渐浓厚,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
  观挑战,稳增长的投资支撑强度不够、调结构的产业转型进度不快、惠民生的财政增长幅度不大、防风险的行动举措力度不强等问题,牵制着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恰趁春风起劲帆。我们只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打造花园城市、壮大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鄂北生态屏障和健全城乡治理体系“五篇文章”,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努力让光荣赓续传承、梦想加快实现。
  新的一年,我们必须聚精会神谋发展,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随州路径。
  发展是第一要务。今年,我们要奋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发展为路径,速效并重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
  致力工业强市,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擦亮专汽之都、现代农港、谒祖圣地、风机名城、新能基地五张产业名片,打造更具竞争力的“2236”产业集群。
  致力扩大内需,加快激发市场活力和动能,大抓项目扩投资,大抓节会“活”消费,大抓服务壮主体。继续发挥招商引资的引擎作用,依托专用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发电等产业基础,大力开展策划式招商,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
  致力提神增韵,强化规划引领,实施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增强城市的宜居性、包容性和生长性,加快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花园城市。
  新的一年,我们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征程上,我们要把“人民”镌刻在奋进的坐标上,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百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
  深入实施强县工程,探索兴办乡村合作公司,推动地流通、钱进村、人下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社会事业,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并重,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鄂北生态屏障再添新颜,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新的一年,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指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市“两会”、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定好了“施工图”。我们要以更严的作风狠抓落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个个责任在肩”的使命感紧迫感,团结奋斗、踔厉奋发、阔步向前,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心中若有定盘星,风霜雨雪若等闲。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加强党的领导。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随州各项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虎振雄风存浩气,兔驰沃野启新程。每一个春天来临,如同一阵前行的呼唤。让我们带着无限的生机活力,乘着春风去远航;让我们竞展风流、尽显风采,以奋斗作笔、汗水为墨,鼓足昂扬之气,汇聚奋进之力,书写随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让我们迅速走出春节氛围,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以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再续新的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