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 发布时间:2022-11-26 11: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陈刚
打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紧扣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系统的安排、全面的部署。
  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随州篇章。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而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这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焕然一新。于随州而言,我们能够有力有效应对大战大考,做大“经济体量”、彰显“文化气量”、提升“民生质量”、升级“生态容量”、管控“风险变量”,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引领地位,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的重要要求,立足随州“文化根脉”“红色血脉”等独特资源优势,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随州实际结合起来,坚决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省委赋予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使命,这是随州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实现发展与安全的动态平衡,以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坚持以流域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的路径,建设花园城市,推进强县工程,培植特色产业,强化流域治理,拓展共同缔造,扛牢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使命责任。要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随州在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