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 发布日期:2023-04-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 罗皓月

4月4日,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我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晓军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卫主持会议。
  据悉,本轮巡察市委共组建4个巡察组,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12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单位的特点,突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突出对履行核心职能职责情况的监督,突出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监督,突出对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找准找实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市直单位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强化责任观念,坚守忠诚干净担当本色,稳妥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要强化系统观念,发挥巡察制度优势;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全面过硬巡察铁军。
  会上宣布了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巡察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