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政治监督再跟进 营商环境再体检
  • 发布日期:2023-03-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这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是市委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目的是聚焦我市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和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帮助营商环境成员单位精准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强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月22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次日上午,随州市迅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有力有效监督举措,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本次巡察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进行,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分别巡察本级营商环境成员单位。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分成3个巡察小组,主要负责巡察全市27个市直部门以及随州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营商环境巡察“回头看”工作,并指导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日前,市县营商环境巡察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本次巡察重点查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2021年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随州市2021-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中指出的问题,通过全面政治体检、督促立行立改,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优化营商环境既是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铺路石’,也是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就是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找准制约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着力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不断推动各地各部门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职能职责,激发改革创新新动能,形成争先创优局面,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