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云监督”助力司法公正
  • 发布日期:2021-12-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近日,随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纪委监委、省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远程观摩了某原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当日上午十点,案件在广水市人民法院五号审判庭准时开庭,与会人员在随州市人民检察院调度指挥中心远程观摩庭审实况。
  庭审过程中,出庭支持公诉的检察官针对被告人犯罪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精准指控、全面示证。
  经质证、辩论,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法庭根据庭审查明的实事、证据,宣布择日宣判。
  “检察官业务娴熟、论证清晰,充分展示了国家公诉人的威严和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通过观摩庭审,深刻感受到了法庭的尊严和法律的权威。”“采用‘云监督’的新型观摩方式,极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扩大了覆盖面,希望检察机关持续深化智慧检务工作,用科技力量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更优质的法律监督服务。”参加观摩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官的扎实素养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智慧检务工作。
  据悉,随州检察机关把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作为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司法公信的重要载体,坚持通过上门走访、举行公众开放日、新闻发布会、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公开听证等方式,密切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检察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