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 发布日期:2020-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9月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反馈意见指出,存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基层民政力量配备薄弱,完善配套改革措施、推动政策落地不硬不实,社会组织机构管理能力欠缺,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选任程序及管理不规范,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尚未彻底整改等问题;对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反馈意见指出,存在学习上级重要精神有差距,履行部门主责主业不到位,深入推进系统改革不彻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短板,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体责任不力,发挥监督合力不足,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选用工作不科学不规范,党建工作抓的不实等问题。会议传达了8月2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狠抓问题整改,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标本兼治,放大巡察成果运用综合效应。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在巡察反馈会上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要从政治上看待巡察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率100%。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将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