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人社局:“社保+金融”服务群众零距离
  • 发布时间:2023-03-29 11:25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以前办理社保卡的时候,我们都需要请假,然后到银行去排队,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现在区人社局可以联系即制卡合作银行到学校来上门为我们换发三代社保卡,还能给我们激活金融账户功能,真的太方便了!”3月29日,刚办理完社保卡业务的铁树学校人事干部吴浩开心地感慨着。



为满足单位职工和居民社保卡业务就近办,快速办,省心办的服务要求,曾都区人社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随州分行开展了进校园办理社保卡暨宣传活动,为铁树学校100余名教职工提供一站式社保卡制卡服务,工作人员通过移动社保卡卡机为学校老师现场录入信息,当场制发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签发电子社保卡。

活动现场,除了办理社保卡业务外,工作人员现场还向学校职工发放社保卡宣传资料,讲解三代社保卡的功能和电子社保卡的运用场景。解决群众在使用社保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三代社保卡的认知度。

据了解,曾都区人社局近年来不断优化社保卡服务流程,持续推进社保卡在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目前,已经实现退休养老金、就业补贴资金、失业保险金等通过社保卡进行发放,努力使社保卡成为老百姓的贴心卡。

曾都区人社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社保卡即时制卡银行网点达65家,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社保卡制卡需求,合作银行配备便携式社保卡即时制卡机,全力开展移动上门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办卡网点辐射全区所有镇(街道、管委会),普遍实现“立等可取”的换卡服务,同时不断拓展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场景,群众打开手机中的电子社保卡即可随时随地享受人社领域社保参保信息查询、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等常用的功能,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三代社保卡“一卡通”带来的便利。(喻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