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环境整治靓城市
  • 发布时间:2021-04-10 09:4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伴随“轰隆”一声巨响,广水市广水街道办事处中山大道一处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
  据群众反映,中山大道234号水星家纺门店后有人违规扩建,严重影响行人出行。得知情况后,该办迅速行动,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看,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执法人员迅速与该处房屋业主取得联系,告知其私自搭建的房屋属违章建筑,须自行拆除。在多次沟通无果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近期,该办以河流沿线、公园、菜市场、城区主干道及辅路等区域为重点,开展了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内容涵盖市容市貌综合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通管理等6个方面。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办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劝阻流动摊贩进市场80余人次,劝导制止车辆乱停乱靠行为30余起。
  加强环境整治,扮靓城市“颜值”。近年来,广水市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要求临街商户、单位定时清扫门前垃圾、杂物,确保市容环境整洁美观。严禁占道经营、乱设摊点、流动经营等行为。工程施工现场实行封闭作业,建筑材料和垃圾进行密闭运输,严禁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禁止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载客运营,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爱护城市公共绿化,不踩踏草坪、采花折枝、毁绿种菜,不往绿化带乱丢乱扔垃圾。
  “经过整治,占道经营得到遏制,道路变宽了,我们很满意!”看到焕然一新的街道,居民李本刚不禁赞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