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联合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刘嘉琪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923日,广水市组织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联合应急演练,推进常态化防控专业岗位融合练兵,进一步提高该市医疗部门和公共卫生人员的快速应急响应与专业处置能力。

广水市一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印台医院、城郊卫生院、十里卫生院、骆店卫生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代表队参加了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接到消息,有自驾旅游家庭从新冠肺炎高风险地区返回广水,重点围绕及时发现发热患者、医护人员准备、疫情报告、隔离转运、现场流调、个人防护、消杀消毒、医疗救治等全流程的模拟演练,重点考核我市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人员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防控应急演练指挥顺畅,行动迅速、措施精准到位、处置成效良好。通过多单位、多科室、多岗位、多专业场景化的联训联练,强化了应急专业队伍处置能力,加强了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人员在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病理诊断、实验室检测、消毒处理和个人防护等多专业化岗位的融合练兵,达到了检查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郑伟 邓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