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推动“三驾马车”快速运行
  • 发布时间:2020-04-06 10:4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连日来,位于广水市十里工业园的昌宏纺织公司内机器轰鸣,227名员工开足马力复产赶订单。每天上午8点前,公司人员登记、体温监测有序进行。厂区每天消毒两次,严格执行分时段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规定。 
  十里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外地员工返工返岗,十里卫生院为他们免费体检,协调企业运输车辆通行,帮助工业产品外销外运,逐步实现规模企业、小微企业、商贸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建成投产。 
  特色农业基地不误农时,抢耕抢种。“猕猴桃是藤科植物,我们现在正在去掉弱芽、虫芽,保留健康芽。”快活岭千亩红心猕猴桃基地负责人袁斌和工人们正忙着给猕猴桃绑枝、抹芽。基地新栽种了优质李树苗1万株,扩种面积达150亩。观音村黄金梨基地一期栽种600亩,今年计划扩种400余亩,3月10日从山东运回树苗2万株,每天安排十几名工人栽树、修枝、施肥。杨家岗车厘子基地、蒋林反季节蔬菜基地、双塘村双龙果园等特色种植基地陆续开展春耕,安苗下种。 
  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建设提速。马都司生态新城“四馆三中心”项目于3月18日正式开工,调集挖机16台、工程车20余台,加快土地平整进度,施工土方30万方。投资1.5亿元的致远学校抢抓工期,加班加点,弥补工期短缺,力保9月1日招生入学。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十里境内两个标段顺利开工,抓住有利时机,调集工人、机械,完成剩余10%的工程量,确保按时通渠通水。工程建设所在村设立健康服务点,为工人监测体温,提供防疫服务。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工业、城建、农业‘三驾马车’齐驱动,促进重点项目快速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十里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