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店镇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
  • 发布时间:2020-04-06 10:4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31日上午,曾都区何店镇全薪机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焊花飞溅,机器轰鸣,2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何店镇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耕。该镇成立了企业复工指导专班,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防疫培训,选派3名得力机关干部担任“驻企特派员”,从镇卫生院抽调1名工作人员24小时驻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生产中的各种难题。目前,全镇11家规模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摸清底数,全面落实春耕备耕,采取错峰错时的方式对全镇1.5万亩小麦、0.6万亩油菜开展防治病虫、清沟、除草等田间管理;采取单人单棚的方式对全镇315个蔬菜大棚进行收茬安苗、对10万斤香菇进行采摘。目前所有蔬菜大棚已收好茬、安好苗,油菜花病虫防治已全部落实到位。同时,强化农业备耕生产,加强农技指导,拟定工作方案,指导科学田管,确保全镇春耕备耕扎实推进。 
  提前谋划,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镇把“抓项目”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专班加班加点,全力服务,加速推进晶贝二期、全薪二期等项目建成投产。紧跟招商引资意向企业,用足用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主动对接碧源生态等项目,加快推进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