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研学
  • 发布时间:2023-01-20 09:5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研学

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1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研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铸牢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凝神聚力谋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发展为路径,速效并重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向善向上的干事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党群一心、同责共担、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生动局面,切实以团结奋斗应变局开新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集中学习。吴丕华、舒敏、陈兴旺、黄继军等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