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1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草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立法等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宏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泽富、肖诗兵、李德荣、张道亮,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定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重点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精准发力,推动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推动随州更高质量发展、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随州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提速提质、见行见效。要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代表行动”,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民主立法、开门立法,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细化、完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把学习着力点放到“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上,在学习研讨中悟深悟透;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进程,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讲清楚,在宣讲宣传上营声造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执行新党章相结合,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落实推进省、市确立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