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工作汇报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11-26 11:39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1月25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工作汇报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高质量编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发展为路径,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编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围绕省委关于流域综合治理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随州实际,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要把握市情特征,充分彰显随州作为山水源流、人文源流、产业源流的特色优势,认真梳理随州在流域安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明确规划编制主导方向、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清单。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明确流域综合治理“底图单元”和安全管控“负面清单”,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水环境安全底线、粮食安全底线、生态安全底线,以发展特色产业、打造花园城市、实施强县工程、建设数字随州等工作为抓手,强化科技创新、基础设施、体制机制等方面支撑,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参加会议。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