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部署抓好秋冬农业生产
  • 发布时间:2022-10-01 09: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3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农业生产秋粮收购暨北斗农业应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开发冬闲田资源,高质量完成秋冬种目标任务,全力组织做好今年中稻收购工作,加快推动北斗农业领域应用和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副市长徐锋在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秋冬播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强化督办考核,切实把今年秋冬农业生产任务落到实处。要以过硬措施确保秋冬农业生产顺利推进,加大撂荒地清理整治工作,发挥乡村合作公司和社会服务组织主力军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整合耕地资源,有效盘活冬闲田,助农增收致富;要强化服务保障,备足备好秋播生产资料,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组织农技人员下田指导,加强政策措施、成功经验、先进典型等宣传,营造秋冬播生产的良好氛围。各地粮食部门要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和价格动态,适时启动托市收购,确保不出现“卖粮难”问题。各地要加强引导推进北斗农业领域推广应用,把新科技、新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