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22-08-11 08:14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给安全生产形势带来风险挑战。近日,市安委办印发《全市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方案》通知,并派出五个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情况、各级巡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自建房、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以及当前暑期防溺水、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工作中,各督查组对发现的一般问题,当场指出、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建议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时整改;对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反馈地方及有关部门强化整改,对不放心的薄弱地区、部位和环节还将重点督导,严防漏管失控的问题发生;对督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近期随州持续高温,市应急管理部门接连发布高温天气安全防范警示提醒,要求做好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特别是建筑施工领域,要求强化企业防暑降温工作,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落实防暑降温措施,严格高处作业管理、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临时用电管理,保障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非煤矿山领域,要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安全风险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作业岗位,按规定配备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高温期间安全值班和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加强物料储存安全管理、危化品生产储存装置设施的参数监测、降温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改善作业环境,保障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