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秦顺全在随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时强调 :持续提升民主监督实效 共同推进长江生态环保
  •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带领调研组来随,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锴,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参加调研。
  在随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随县吴山镇环境污染整改情况、万和镇农村面源污染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我市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成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垃圾污水处理工作,特别在畜禽污染治理、水产健康养殖、农药化肥减量增效、“两废”回收利用、农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投入、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与会专家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对随州加强垃圾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就进一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秦顺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政治定位,将民主监督工作与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自身建设结合好,真正把民主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提升履职实效。要发挥界别特色,着力推动民主监督工作上水平,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立足实际开展好调查研究,既查找短板和不足,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力争提出有较高专业水准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要加强合作共事,共同营造民主监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联系机制、信息通报机制、成果会商机制和意见反馈机制,加强民主党派与省直有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配合,各方积极参与、共同协力推进,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让“天蓝、地绿、水清”成为高质量发展底色。
  随州市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