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部署加强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7-16 10: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7月15日,在收看收听全省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视频会,对今夏学生防溺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尽最大努力防范学生溺水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副市长罗兰在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当前,我市连续高温,加之正值暑期,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预防学生溺水摆在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工作统筹部署,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教育引导,认真落实校园防溺水宣传教育措施,督促家长履行学生离校期间监管责任,鼓励学生相互监督,提升防范意识;要全面组织摸排,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做好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整合力量资源,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学校、社区(村)、家庭联防联控,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要深化宣传教育,实施社会共治,增强师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意识,提高防范风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