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精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22-05-28 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创新成果展异彩纷呈,特色科普活动丰富多彩,科技下乡活动服务“三农”……5月下旬,以“走进你我·科技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科技盛宴”,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
  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30余家单位参与举办了20余场次科技活动。全市范围内开办了3场科普惠民展,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让人大饱眼福,机器人表演、科普魔法秀吸引市民驻足观看,防震减灾、环境保护、新冠防控等各类科普知识宣传让市民受益匪浅;“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线上6大主题科普知识讲座、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线下茶文化科普知识讲座吸引全市36所学校数万名学生积极参与,激发了青少年探索科技的兴趣;水产绿色健康养殖、香菇栽培技术培训……各地农技专家、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把脉问诊”,提供帮扶;结合随州产业特色,两场专汽轻量化技术培训在我市两家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为专汽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随州市规划展览馆、广水市科技馆、气象科普馆等科普场馆向市民开放。同时,各部门结合相关职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