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中国好人”陈人海到市委党校作先进事迹报告
  • 发布时间:2021-04-15 08:3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4月13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中国好人陈人海应邀到市委党校,为2021年春季主体班300余名学员作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报告。
  1938年出生的陈人海曾任宜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1998年退休后,他克服癌症和帕金森综合症的病痛,历时近20年,以自己的生平经历撰写并自费出版了100万字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一书。陈人海被誉为“峡江红烛”,先后被评为“宜昌市优秀共产党员”“宜昌楷模”“荆楚楷模”“中国好人”“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陈人海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主线,从新旧社会对比,铸就人生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彰显信仰力量;著书立说写丹心,传播中国好声音;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特色好家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等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使命,用信仰铸就无悔人生,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誓言的感人事迹。83岁的陈老充满激情、朴实真挚的讲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陈人海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对信仰矢志不渝,坚守精神追求、对事业永不满足,坚持尽责奉献、对组织忠诚感恩,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克难奋进,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