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清明假期随州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 发布时间:2021-04-06 08:2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4月5日从汉十高铁随州南站和随州火车站获悉,今年清明节假期,随州铁路日均旅客量达到自2020年春节以来最高峰,最高日到达旅客1.7万人次、日发送旅客1.9万人次。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回乡祭扫是重要的节日习俗。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0年清明假期大多外地人未能如愿回乡祭祖扫墓,且2021年春节期间许多在外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并未返随。多重原因叠加,今年清明期间,随州南站和随州火车站日均旅客量均达到自2020年春节以来峰值,4月2日和3日以到达旅客为主,4日和5日以发送旅客为主。
  从随州南站获悉,该站往常日开行列车39趟,清明假期最高日开行列车84趟。4月2日和3日南站日均到达客流超1.1万人次,5日发送客流超1.4万人次,是常规时期南站日均旅客量4500人次的2至3倍。从随州火车站获悉,常规时期火车站日均旅客量约2000人次,4月3日到达旅客超4300人次,5日发送旅客超4500人次。
  随州南站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随州南站日发送人数、到达人数,均创汉十高铁随州南站开通运营以来最高纪录。假期内,随州南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努力释放运能,提供运力保障。客流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等方向,呈双向密集出行状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