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95件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1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8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和建议95件。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截止2021年1月7日下午5时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9件,收到代表建议86件。议案和建议涉及特色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县域特色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文化、教育、卫生等各个方面。
  保障和改善民生历来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此次大会代表们所提议案建议半数聚焦民生,围绕群众生活中的热点难点痛点建言献策,内容涉及修路架桥、新建学校、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共享单车管理、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不动产证办理、噪音污染治理、增建垃圾中转站、饮用水质量提升等各方面。民生主题议案建议以外,代表们带来《关于建设专汽产业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议》《关于保护和利用随州岩画文化遗产的建议》《关于创新食用菌特色产业的建议》《关于打造城南片区旅游快捷通道的建议》等建议。
  大会决定,因9件议案原案涉及内容代表性有所欠缺,全部转作建议处理,连同本次大会收到的代表建议86件,共计95件建议。在大会闭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将建议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在规定期限内答复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