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再部署耕地保护相关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10 08:5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9日,全市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会召开,再部署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等耕地保护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参加。
  吴丕华提出,对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抢抓时间,坚持问题导向,以消除违法状态为最终整改要求,再上措施、再加力度,扛肩担责抓整改,瞄准目标抓主动,做好相关对接沟通,力争问题全部销号清零。在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清单下发前,要做好整改的准备工作,要在总结分析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敢于动真碰硬一如既往抓整改。要提高站位,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对照摸排整治相关政策要求,明确标准,早谋划早行动;立足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推动;增强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对接,科学施用各类工作方法,确保摸排工作各程序、各环节扎实推进。
  此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主要摸排2013年以来占用耕地建设的没有合法合规手续的房屋,之前个别或部分已经建设但与2013年以来违法违规建房行为有整体关联性的房屋也在摸排范围之内;将按照住宅类、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进行分类摸排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