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林常伦赴漳水河巡河
  • 发布时间:2020-09-10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到漳水河开展巡河,督导沿线环境整治。
  在漳水河随县柳林镇金桥村、古城畈村、双利村、将军台村河段,林常伦详细了解了沿河住户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农业用水灌溉保障情况,以及漳水河主要污染源、周边生活污水排放和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等情况,听取了督办整改落实情况。在曾都区洛阳镇胡家河村、揭家垅村河段,林常伦实地查看了水毁工程修复情况和国考水质断面取水处,对漳水河河道“四乱”治理、河道垃圾治理、河流水质改善、河道修复等给予充分肯定。
  林常伦提出,要继续加强河道的巡查治理工作,重点整治河道“四乱”问题,及时对河道进行清淤和垃圾清理,确保河道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建立起河道管护长效机制,综合施策改善水质。要加强水质监测,持续抓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工作,实现河道长治久清。要时刻紧绷河道防汛这根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提高群众河道保护意识,尤其注重秋收时节秸秆等物处理,防止河道阻塞,美化河道两岸环境,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