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陈瑞峰: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23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到随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产业扶贫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的原则,统筹抓好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加速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吴超明,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实现达产满产,是当前的一项紧迫的任务。陈瑞峰先后来到随县经济开发区鸿荣盛玩具有限公司、许继三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走进生产车间、样品间,查看生产情况和产品,仔细询问企业采取的防控措施,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市场、效益、资金等方面情况,听取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瑞峰嘱咐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因复工复产带来的风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发展目标,继续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做大市场。陈瑞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提高企业返岗率、复工率、达产率;包保企业的各级领导和部门要下沉企业一线,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吃透上级政策,摸清企业实情,抢抓政策窗口期,提出具体化、可操作的支持政策清单,让企业享受最大的政策红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陈瑞峰来到厉山镇富足村藤椒产业扶贫基地,调研春耕生产和产业扶贫工作。该基地计划建设2000亩,采取“村集体+公司+农户”的模式,通过就业带动等多种方式,实现村民增收,目前第一期部分藤椒苗刚刚种下,已吸纳24户44名贫困人口在基地打工。陈瑞峰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防控意识不能放松,农村地区要减少人情往来,简办红白喜事,做好提醒劝导工作,力戒聚集性活动,不办接春客等聚会,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陈瑞峰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以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重点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贫困地区产品销售难、扶贫项目开工建设难,着力促进就业、发展产业、用好政策、拓宽渠道,把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抢农时、优服务、解难题、强担当,尽量减少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