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克克:突出重点关键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 发布时间:2020-02-18 10:4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2月17日晚,市长克克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六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光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神,切实对标对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定位,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这项“最重要的工作”;要切实扛起“最重大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随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应勇强调的“二三二”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市疫情相关指标发生积极变化,正面临人员流动管控、医疗资源汇聚、众志成城打歼灭战等一系列窗口期。要抢抓紧要关口,坚定必胜信心,做好充分准备,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和检视,对查找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补齐流调工作、小区管控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突出重点关键,抓好阻隔,坚决切断传染源,避免社区传染。要全面加强管控,全力督促落实升级小区(村)疫情风险管控的通告要求。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的思路,抓好集中留观点的建设。要抓好救治,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坚持一人一个诊疗方案,对符合出院标准的病人要及时办理出院,提高救治率、降低病亡率。要抓好医用物资保障,畅通上级下拨、自行采购、企业保供、社会捐赠、对口支援等多个渠道,着力缓解紧平衡的状况。要抓好筛查甄别工作,全面开展排查行动,全力找出潜伏的隐形感染者,并同步启动密切接触者调查。要组建强有力的管控收治队伍,确保病患及时转运收治、无缝对接,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