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强国征文⑲】随州职院《为爱出征的表姐》;曾都五丰学校《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 发布时间:2020-10-23 15:17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为爱出征的表姐




作者:随州职业技术学院18级学前教育1班 陈宇婷

指导老师 :韩翠玲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令人猝不及防。疫情中的中国,有人坚持不懈,有人真诚祈祷,有人为爱出征。我的表姐,一位四川护士,就是一位为爱出征的“白衣战士”   四川离湖北很远,但责任与爱拉近了两省之间的距离。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四川派出了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是“白衣天使”,也是共和国的“白衣战士”。他们的身上有湖北人民的希望,也有家人的不舍与担忧。他们怕吗?肯定会怕,但是他们义无反顾。
  
 “白衣战士”之中,有一位个子不高,白白净净,头发长长,脾气也不怎么好的女孩。她就是姑妈的女儿、我的表姐。在我印象里,表姐一直都是瘦弱的,不曾想过她会在疫情爆发主动请缨出站。“我报名了,去湖北支援,过几天要去呼吸科培训。”电话里短短的一句话,让我脑子里面飞快的想了很多。我害怕表姐去了回不来,但更多的是敬佩。
   
我清楚地知道疫情的严重。那天晚上睡觉前,我们打开微信视频。“姐姐,你害怕吗?”表姐沉默了一会儿:“有什么可害怕的?”“那你不怕回不来吗?或者不害怕感染上吗?”我追问。“我是护士!”姐姐简单的说了一句,之后两人都不再做声。简单的一句话,满是责任和担当!
    
印象里的表姐从来没有剪过短发。因为要出发战疫,她剪掉了自己长长的秀发。短发的她,少了些少女的妩媚,但在我眼里格外美丽和刚强。
    
像表姐一样,许许多多的“白衣战士”舍小家保大家,面对生死不退缩。疫情是残酷的,有人长眠在了寒冷的冬天,更多人传递着爱与希望继续前行。疫情爆发速度极快,被控制的也极快。国家的强大保障,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的不懈努力,让我们国家成为世界上最快、最先基本控制住疫情的国家!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如今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汇聚成爱的暖流,让更多人越过了冬天的冷酷。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正如 《沁园春·祖国颂》所写:舰旗猎猎,铁骨铮铮,享太平盛世乐逍遥。是宏图,赖中华儿女,齐心打造。


老师评语 :文中叙事抒情酣畅自然,写抗疫动静结合,小事中见大爱,结尾处情感升华,语言冼练。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作者:曾都五丰学校 七(五)班  彭星雨    

指导老师:孟诗彧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照耀着世间万物,

我睁开惺忪的双眼,

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安宁。


我们习以为常的平静,

却是世界上很多人的奢望,

他们的生活还伴随着

战争、饥饿、疫情。


我们习以为常的美丽家园,

并非天然如此。

她的每一份美好,

都浸润着国人的奋斗!


不经风雨,哪来彩虹?

我们的祖国妈妈,

曾饱经风霜,

惨遭列强欺凌。

从鸦片战争到庚子国变,

从甲午海战到抗日战争,

不屈不挠的中华儿女,

前赴后继浴血抗争。


我们的祖国妈妈,

曾贫穷落后,

民不聊生。

不甘落后的中华儿女,

苦苦追寻富强之路,

从辛亥革命到共和国诞生,

终于找到了民族复兴密码,

那就是——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我骄傲,我自豪!

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们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

我们有着宝石般黑色的眼睛!

我们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

我们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


我坚强,我自信!

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们有5000年的文明历史。

绵延起伏的长城,

奔腾不息的黄河,

波涛汹涌的长江。

都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富则国富!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我们将担起责任!

今天,

我们以祖国为荣,

明天,

祖国以我们为傲!




随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分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三个组别。



投 稿 方 式

1


关注“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投稿专区即可投稿。


识别二维码

关注“随州发布”微信

↓↓

进入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点击“强国征文菜单

即可进行投稿

↓↓



2


通过邮箱投稿。可将征文投稿至88415574@qq.com或381326868@qq.com。


提示投稿请附上照片、指导老师评语,注明“强国征文”字样,并标明组别。



心动不如行动

静待你的参与

你的作品将有机会在这里“原创”呈现



“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随州日报随州论坛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刊发优选征文作品。


随州论坛网站APP同步开设“强国征文”栏目,刊发优选征文。

优选征文还将被推送至“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刊发。


2020年12月,将组织征文作品评选,对优秀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特别提示


为提高全市各学校、老师和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障征文稿件质量,征文活动特增设若干组织奖(学校)、辅导奖(指导老师)。


联系人:陈晓林 

联系电话:33189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