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0-22 14:44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10月21日,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神农大剧院举行,400名先进个人、100个先进集体和55名优秀共产党员、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担责担难、实心实政、善作善成,更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大会。
  
当天下午,神农大剧院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横幅;二楼眺台悬挂着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午3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甘国栋宣读《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中共随州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钱远坤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驻随官兵、科技工作者、村(社区)工作者、基层民兵、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向踊跃援随的医疗队、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钱远坤指出,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汹汹而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用半个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一个月的时间实现确诊病例零增长,用两个月的时间实现住院患者清零,在全省较早扭转了局势、稳定了局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全省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出了随州贡献。
  
钱远坤指出,面对殊死对决,我们向险而行、勠力同心、逢敌亮剑,竭尽全力救治患者,严格实施封闭管控,持续加强流调和核酸检测,有效推进稳价保供,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大战大考中,我们连续冲锋、愈战愈勇,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推进,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强劲恢复态势。作为湖北疫情防控“决胜之地”的重要战场,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倍加努力。
  
钱远坤强调,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淬炼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围绕回答“三个问题”和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适应并形成“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生产生活状态,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节点,积极对接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主动对接省规划纲要,抢占产业“风口”,升级循环“端口”,打通服务“卡口”,化危为机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突出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各项部署,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加强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发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做好固本、开新、兜底、防险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广水市关庙镇梅庙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梅红卫,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曾都区城南新区涢水社区党组织书记叶品德,先进个人代表、随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廖娟娟,先进集体代表、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党总支书记钱耀武发言。
  
全国、湖北省和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