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提前谋划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6-02 14:34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连日来,市财政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作为,全力做好2024年预算编制前期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完成预算编制任务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立足早,争取预算编制主动。5月以来市财政局对2023年项目库进行全面摸底,准确把握单位所有项目支出情况,对2023年项目入库、预算编制中出现的问题和审计监督等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并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确保预算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立足巧,加强数据分析利用。充分利用预算一体化系统历史数据,全面了解单位资金情况、项目情况、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情况,进一步理顺各业务环节流程及要求,消除各环节中梗阻。加强与工程师对接,提前做好系统测试,不断优化完善审核公式,完善系统功能,减轻人工审核工作量。
    立足严,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严格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2.0要求,规范项目入库要求,将所有支出全部纳入项目库,未入库项目一律不得申报预算支出。做实项目前期谋划、部门评审、事前绩效评估等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入库审核,加大项目清理整合力度,确保入库储备项目立项依据充分、支出内容具体、支出计划详细、绩效目标明确,为预算编制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