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纾困服务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23-06-02 14:13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省财政厅及省国有股权公司调研组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纾困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银保监分局、人行随州中心支行、市金控集团及我市所有银行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应急转贷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决策部署的重要一环,也是我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一项新举措,用好用活应急转贷基金对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纾困政策,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有效防控风险的原则,着力满足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资金需求,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发挥财政金融政策的叠加效应。转贷经办机构与金融机构要密切协作共同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实现基金配置广覆盖、上规模,为符合转贷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资金融通服务,帮助企业良性发展。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市应急转贷纾困基金联席会议机制,加强财政和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运营机构之间的沟通衔接,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加大资金落实、政策宣传,建立督办通报机制,不断强化基金纾困效能,为更好助力全省应急转贷纾困体系,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