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6月30日起,我市婚姻登记实现“全市通办”
  •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022年6月30日起,我市正式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服务,新人可就近办理婚姻登记,不用再回户籍地。

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准、随州市人民政府同意,自6月30日起,我市开通本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业务,凡男女双方或其中一方为本市户的居民、驻随军人,均可到全市任一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此次实行“全市通办”内容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证三项业务。与原办理流程对比,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后,将不再局限于户籍所在地的限制,适应了群众就近、便捷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

目前,我市共有3个婚姻登记处,分别为: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随县新县城民主路,电话0722-3339165),广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广水市行政服务大厅,电话0722-6264342/6242588)和曾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曾都区戒烟堂巷58号曾都区民政局一楼,电话0722-3317516/7097506)。市民可直接或通过“鄂汇办”预约后到上述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手续。(随州市民政局 社会事务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